2011-12-26

文學跨界藝術饗宴 聽見文學 12月11日聲韻文學

在臺灣歷史這條獨特洪流中,文學不僅是優美的藝術創作,
它也一直默默的作為了群體發聲的媒介。這次,我們將挑選出臺灣文學的經典作品,透過表演藝術家們的詮釋,讓文學以更親切的方式與眾人對話。

聲韻文學以朗誦臺灣文學詩歌創作為主,邀請到了詩人 詹澈、利玉芳及由臺南海佃國中所組成的海淀閩南語朗誦詩隊。

活動現場實況


 詩人 利玉芳 詩歌朗誦

利玉芳
以詩作<貓>獲吳濁流新詩獎,九○年代更獲陳秀喜詩獎。出版詩集:活的滋味、貓、向日葵、淡飲洛神花茶的早晨、利玉芳集、夢會轉彎等;散文集:心香瓣瓣。
兒童創作:聽故事遊下營、我家在下營、壓不扁的玫瑰–楊逵、小園丁等。
她的詩顯現了女性意識,對於現實生活的觀照有特別視野。
詩歌朗誦:〈圓與緣〉、〈硬頸家族〉、〈嫁〉、〈鹽〉、〈回娘家〉、〈濛紗煙〉、〈貓與猫〉、〈恁久好嚒?〉









  


詩人 詹澈 詩歌朗誦

詹澈
一九九六年詹澈以《西瓜寮詩集》獲第五屆陳秀喜詩獎,他寫瓜田風景,寫種瓜人觀望世界的複雜心態,以生活的激情寫出台灣社會的貧富懸殊,擁有「農民詩人」的稱號。著有詩集《這手拿的 那手掉了》、《西瓜寮詩集》、《勇士舞》等。
詩歌朗誦:〈2008的228在台灣朗誦的詩〉、〈無輸贏〉、〈星夜的質疑〉、〈夜夢〉、〈河間人亡於瓜月〉、〈槳和筆〉、〈跑在小路上〉





活動主持人

海佃閩南語朗誦詩隊 詩歌朗誦
詩歌朗誦:〈安平古堡〉、〈綠色的磅空〉、〈走揣阿母的記持〉、〈葵笠〉、〈一支扁擔〉、〈阿母个金瓜園〉、〈愛的跤步聲〉、〈青春〉





活動服務台&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