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05

《飛躍90.風華再現》台南公園90週年活動新聞稿


好點子活動公關部最新活動:《飛躍90.風華再現》台南公園九十週年慶的新聞稿

台南公園九十歲了,為呈現九十歲的台南公園風華,台南市政府訂十一月十日(週六)上午九時至十二時,在台南公園康樂台前舉辦「飛躍九十.風華再現」台南公園九十週年慶祝活動,除了邀請九位九十歲的耆老與市長許添財共切園慶蛋糕,更有寫生賽、攝影賽、樂團演奏、老照片展、情定公園愛的見證拍拍樂、史蹟導覽老樹蒐尋等,內容精彩豐富,歡迎民眾踴躍到場參與,現場並贈送苗木給大家帶回植栽、綠美化生活。

一九一七年(日據大正六年),台南公園在府城誕生,由當時的台南廳技師島田宗一郎設計,造園技術家井澤半之資氏現場監造,台灣光復後改稱「中山公園」,後又恢復為「台南公園」至今。

台南公園不但見證府城九十年的歷史和社會變遷,更和庶民的生活結下密不可分的關係,它是府城保留最大也最完整的人工綠地,且因為是日本人熱帶實驗林種植所在,園內不但樹種繁多,珍貴老樹更是不乏其數;此外,台南公園內的燕潭,是清代文元溪的源頭,可以直通台江內海,是沿著內海各村落運送農產品進入府治販售的必經之路,也因此,造就台南公園成為一處融合人文、生態、史蹟、休閒的都會公園。
台南公園設立迄今九十年了,為讓府城人對座落在市區裡的這塊綠色寶藏更加的貼近了解,台南市政府今年特別擴大舉辦台南公園九十週年園慶活動,內容涵蓋動靜態,歡迎各界參與。

園慶寫生比賽:上午八時八時三十分至十二時舉行,參加對象幼稚園至國小六年級學童,現場報名,由主辦單位提供畫紙、畫具自備,以公園九十週年慶活動及園內景觀作為寫生題材,依國小高、中、低年級及幼稚園組邀請專家評審,作品當日中午十二時前交至活動會場服務台,將選出各組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,得獎名單十二月一日公布活動官方網站(www.gidea.com.tw/tainanpark20),並電話通知得獎人領取獎品及獎狀。

園慶攝影比賽:以「台南公園九十歲」活動作為比賽主題,參賽者可自行尋找素材,並為完成的相片取一個名稱,透過鏡頭為公園記錄它的真善美人文景致。比賽時間園慶當天上午八時三十分至十二時,參賽者自備相機,作品沖洗4X6大小規格,於十一月二十日前郵寄或以電子信件(JPG格式燒錄到CD-R光碟,與列印填寫完得報名表一起),寄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296巷15號(信封上註明「2007飛躍九十,風華再現-台南公園攝影比賽」)好點子多媒體製作收。比賽結果將選出前三名及佳作若干名頒發Pentax數位相機等獎品及獎狀,得獎名單十二月一日公布活動網站(www.gidea.com.tw/tainanpark20),並電話通知得獎人領取。

綠化教室:邀請苗木植栽專家現場指導植物栽種和照顧技巧。

情定台南公園:在台南公園裡有兩棵纏繞連結的夫妻樹,是樹木有情、人間有愛的最佳見證。園慶活動當天,夫妻樹前有愛情祈福卡供參加民眾祈福,同時,也邀請情侶或夫妻們乃至全家人,攜手前來夫妻樹前合影留念,可獲贈浪漫玫塊花。

公園巡禮史蹟導覽.老樹印記:由導覽人員帶領解說台南公園裡的古蹟、生態、老樹,蓋滿老樹戮記可兌換三株苗木。
  
在地人園慶Live秀:邀請府城Just Jazz Band等樂團現場演奏,為台南公園慶生。
  
台南公園老照片展:十一月三日起至十八日止,在台南市立圖書館三樓展出台南公園老照片,帶民眾穿越時空,今昔對照體會台南公園九十年的風華。

有關台南公園九十週年慶活動可上活動官方網站 http://www.gidea.com.tw/tainanpark90 查詢及下載報名表。
主辦單位:台南市政府建設局
執行單位:好點子多媒體製作